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首次启用集装箱“站搬”运输新模式

2021-07-25 23: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7月23日上午,满载着43箱电吹风筒、杯子、香皂等日用品的集装箱列车从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深圳平湖南站缓缓驶出,于40分钟后直达深圳盐田港。

集装箱“站搬”模式即站界内搬运模式。在深圳平湖南站的运输范围内加开集装箱货运列车,根据港口船期按照公交化模式完成港口集疏港运输,将平湖南新货场打造为盐田内陆港,高效满足当地外贸客户的出口需求,并实现近期年到发10万、远期年到发20万标箱的目标。

箱不落地,减少了倒装环节,货运列车每日在平湖南货场和盐田港间往返开行,降低了作业成本,通过“铁海联运”的出口方式大大减少货损和环境污染。在清洁运输的同时,有效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运输堵点,较传统运输模式至少节省15%的运输成本。

下一步,广铁集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本着“运距最短、运能匹配”的原则,大力发展新型物流运输模式,不断增强货运产品的运输能力。力争把平湖南内陆港做大做强,打造成国内海铁联运的主打品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广铁集团首次启用集装箱“站搬”运输新模式, 继续加快推进海铁联运发展,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是铁路建设发展向前的重要一步。对于推进平湖南集装箱内陆港建设,扩大深圳市海铁联运规模具有重要意义。(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