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深铁路保开通誓师大会举行 满足开通条件日期正式公布

2021-07-23 20:4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高铁工务段 王金娥

为推进工程建设速度和质量,确保赣深铁路2021年底如期开通,7月22日下午,“先行之路,精品赣深”保开通誓师动员大会在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赣深铁路东莞南站举行。广东盛东莞市及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大会。

建设中的东莞南站是赣深铁路广东段新建车站中的第二大站,站房主体高度31.9米,车站规模为4台8线,主要包括28400平方米房、18000平方米雨棚、12000平方米停车场等并设有站台雨棚。

目前,东莞南站站房地基基础工程、主体结构施工,砌体结构、钢结构施工,站台面铺装、雨棚装饰装修已全部完成;站房装饰装修工程及室外装饰装修工程进入收尾,站房内部装饰工程正在进行。车站南广场前土地已基本完成平整,多条配套道路正在施工,全部建成后将四通八达,东莞南站牌子已经挂起,4个站台、8条线路,可将南来北往的乘客送往全国各地。

赣深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港高铁最南段线路,北起江西省赣州市,南抵广东省深圳市,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14个车站,规划运输能力5000万人/年。建成通车后,从江西革命老区赣州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近7小时压缩到2小时,赣深铁路广东段301.17公里,计划在2021年12月18日实现全线达到开通条件。

大会上,相关单位表示,将全力以赴,抓好最后冲刺,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确保赣深铁路2021年年底如期开通投入使用。

当前由于河南暴雨,全国多地的救灾物资、救援人员均通过铁路前往灾区进行支援,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作用再一次得到充分体现,新线的不断开通,铁路运输事业的发展是保证国民经济各项指标正常发展的坚强后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