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色专列的开行-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22 22:2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旭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铁路系统将开行红色旅游专列作为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铁路抓住红色旅游需求旺盛契机,增加客运产品有效供给,共开行红色旅游专列287列,发送旅客13.4万人。(人民铁道7月20日报)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铁路系统在建党百年这一特殊时期,加开红色旅游专列有利于人民群众感悟革命精神,体会革命热情,是划在新时代中国人精神文明建设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对我们共产党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各铁路集团公司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与地方联合,结合管内红色资源,科学合理地设计了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供广大旅客体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株洲至井冈山、韶山至井冈山等多款红色旅游专列产品,收到市场欢迎,目前已开行专列68趟,发送旅客4万人。专列的红色气息不仅在于目的地,更是融入了列车的每一处。车厢内洋溢着浓浓的红色元素,上海局集团公司在车厢内设置了红色书籍读书角,太原局集团公司将现场教学搬进车厢,打造“红色太行”研学专列。

据统计,2004年至2019年,全国每年参与红色旅游的人次从1.4亿增长到14.1亿,在革命圣地学习感悟革命精神成为了越来越多中国人民的选择。各种主题红色专列的开行,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更好的激励人民群众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陈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