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南铁路与自贸港“齐飞”

2021-07-22 22:0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海口机辆轮渡段 周安富

人民铁道报7月11日电(记者陈明君 何芸)去年6月《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实施后,朝着世界最高水平开发形态这一宏伟目标,海南自贸港建设杨帆起航。一年来,铁路多维度发力,助力海南自贸港万里远航。

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举行,海南铁路调整海口市郊列车开行方案,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同时对通过粤海铁路轮渡进出岛的汽车,建立汽车司机微信群,发布相关信息,做好主动服务。为发挥海南环岛高铁票价政策优势,实行不同票价折扣策略,让旅客出行享受优惠实惠。深化“广铁U彩”服务品牌建设,启用“e卡通”刷码服务进站功能。海口机辆轮渡段推出轮渡微信售票预约过海服务,率先在琼州海峡利用卫星通信技术推出“海上WIFI”服务,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

随着海南省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大批物流企业也入驻海南,海南铁路在提高运输能力、实行班列快运、压缩运输时间、全程跟踪服务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深化重点企业战略合作,积极实施精准营销,扎实开展货运增量行动,切实提高大宗货源装车兑现率,为海南物流助力。

《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实施高度自由便利开放的运输政策”“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要求,对海南铁路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海南铁路有限公司就做好海南田字形高铁规划,积极参与湛江至海口高铁的前期研究努力推进。到2025年,海南高速环岛、海口和三亚之间1.5小时快速通达,高速铁路客运量4000万人次。

(广州局海口机辆轮渡段 周安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