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门南车站派出所:闻“汛”即动 全力以赴筑牢铁路防汛安全线

2021-07-22 22:0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 王玉琪

近日来,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天门南火车站出现部分列车晚点、停运,导致车站候车室出现旅客滞留情况。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以“汛”为令,闻“汛”即动,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高等勤务,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科学部署岗位警力,严密各项防汛应急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筑牢铁路防汛安全线。

强化秩序维护

派出所加强与车站客运部门的沟通联系,时刻关注列车晚点、停运、旅客滞留及站车秩序等情况,加大警力投入,进一步强化站区巡逻力度,同时配合车站做好广播宣讲、乘降引导、疑难解答等工作,全力维护好车站秩序。

落实线路管控。

加大线路民警及护路保安对重点路段、部位、时段的防洪巡查频次,对线路隐患再排查、再整改。同时在降雨集中时期,派出所加强与工务部门巡线人员以及重点防洪地段看护人员的联系,及时掌握问题,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发挥应急协作

深化路地处突联动,进一步完善涉铁警情互通共享机制,保持路地通讯24小时畅通。同时积极协调地方护路部门,组织巡防力量加强汛期线路巡查工作,积极组织民警对沿线村民、企事业单位开展防洪宣传,提醒他们注意发现、及时报告铁路险情隐患,最大限度降低汛情对铁路运输安全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