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淮南区域项目部开展“党建+安全”主题党日 活动见成效

2021-07-22 22:0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本报淮南讯)7月21日,中铁四局一公司淮南区域项目党支部开展“同创安全工地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这是该项目党支部依托“党建+”“主题党日+”等创新模式,建强支部,有力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实措。

进入七月份淮南地区高温暴雨恶劣天气频袭,为确保项目南纬十三路沥青路面摊铺任务安全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党支部密切服务施工生产大局,充分听取吸纳员工意见,因地制宜的开展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期间,项目党员以身作则、深入一线,开展工地安全知识讲堂;积极引领群安员、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员,排查管段内的各类安全隐患,活动当天,项目共发现一般安全隐患3起,当即已整改完毕。项目志愿者成立送清凉服务队,在每日酷暑高温来临前,现场轮流值守发放防暑降温药品,搬运西瓜、冰红绿茶等解暑饮品进行发放,以实际行动送清凉送服务送健康。为了确保施工安全质量,每日开工前群安员、施工队长有针对性的进行现场交底;对现场安全警示标识标牌进行稳固维护、对毗邻摊铺现场道路用反光锥加强安全防护,道路交叉口设置专人交通疏导。

摊铺现场领导班子带班、技术人员旁站,摊铺机、钢胶轮压路机有序碾压,技术人员对松铺厚度实时检测。现场呈现出人机物料高效运作,施工产值以日均摊铺2公里的速度节节攀升,群团组织活力迸发的可喜场景。与此同时,项目党支部还开展安全专题党课学习、重温安全誓词和安全承诺书签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项目全员“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

该项目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既强化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也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使其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作为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