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指挥部组织学习“时代楷模”彭士禄先进事迹

2021-07-22 21: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燕 赵一麟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革命精神、学习先进模范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入学习彭士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7月21日,中国水电四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指挥部积极组织项目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对彭士禄同志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进行了学习,并集中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

近日,中宣部追授著名核动力专家、中国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彭士禄院士“时代楷模”的称号。彭士禄,男,汉族,1925年11月出生,中共共产党员广东海丰人,我国著名的核动力专家,中国核动力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党的早期领导人,我国农民运动的先驱澎湃烈士之子,上世纪50年代,响应党中央号召,隐姓埋名投身核潜艇研制事业,担任第一任核潜艇总设计师,为我国第一艘核潜艇成功研制作出了重要贡献,把红色基因传承到血脉,刻在骨子里,为党和国家创造了卓越不朽的功勋,把个人成长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息、勇挑重担,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核专家,平易近人、淡泊名利,躬耕不止的高尚情操。

学习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彭士禄同志无私无畏、勇挑重担的坚强意志,奋勇拼搏、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科学精神,爱国爱家、关心群众的家国情怀,平易近人、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是我们所有党员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曹燕 赵一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