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党史、讲忠诚,勇担当,体现党员“三出来”风采 -----中铁十一局广州地铁项目部经理李兵为项目党员干部上党课

2021-07-18 22:1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鑫 林赤喜

7月17日上午,中铁十一局广州地铁项目部经理李兵为项目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学党史、讲忠诚、勇担当,体现党员‘三出来’风采”为主题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激发了豪情,增强了斗志,坚定了信念,大家表示在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进入攻坚保开通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风采。

忠诚不只是喊口号更应体现在岗位上。李兵指出:忠诚是党员干部信念基础!领导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每一名党员要想一想我们的忠诚在哪,有多少。想一想我们的誓言,想一想我们的政治身份,想一想我们肩上的责任,必须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无论是在组织监督的视线之内,还是在组织监督的视线之外,都要慎言、慎行,切实从思想深处扎紧篱笆。

忠诚必须始终坚守爱岗敬业的责任操守。李兵强调:忠诚是一切实践行为的逻辑起点,爱岗,就是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敬业,就是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爱岗敬业,必须具备“打铁自身硬”的底气,“敢啃硬骨头”的勇气,“一锤一锤敲”的锐气,“以青春之我”的朝气素质。

忠诚必须时刻保持爱岗敬业的精神状态。李兵指出:当前我们面临复杂严峻的斗争考验,每一名党员只有不断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从现在做起、从岗位抓起,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干其事,才能真正成为爱岗尽责的敬业人。

李兵要求每一名党员要有一颗酷爱本职的痴心。岗位需热爱,工作有动力,岗位虽不同,同样做贡献,岗位有作为,本职建功业,

要有一颗坚守本职的恒心。“行百里者半九十”,必须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九牛拉不回”的执着精神,坚定信心、坚韧不拔、坚持不懈,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要保持敢为人先的闯劲,要保持争先创优的拼劲,要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

要有一颗钻研本职的决心。“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有刻苦钻研,才能胜任本职,才能赢得机遇,才能干出业绩。

要有一份献身本职的情怀。李兵强调:每一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努力做到平时工作干在前,困难任务抢在前,关键时刻冲在前。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要有一种勇于创新的精神。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有“超前”思维,要有“工匠”精神,要有“一流”标准。

最后李兵指出:学党史就是要坚定建设好广州地铁的信心和决心,增强斗志,确保开通,这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学党史的目的。

李兵强调:目前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首通段巳处在保开通关键时期。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具有“高、大、难、紧、新”特点。每一名党员要发扬保持前期好的作风,以保开通为目标,坚定信念,坚定意志,坚定韧劲,克难奋进,敢为人先,守正创新,保持铁道兵顽强拼搏战斗作风,冲锋在前,拼搏在先,做坚强的中流砥柱,不退缩、不畏难、不懈怠,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做模范,在广州地铁建设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为实现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首通段高品质保开通目标贡献力量。

( 张鑫 林赤喜)

附图说明:

图1、上党课现场

图2、李兵在上党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