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台岔沟1号隧道顺利贯通

2021-07-14 23:5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光宏

7月14日,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台岔沟1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全线如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台岔沟1号隧道位于兰州市永登县中堡镇罗城滩村附近,为黄土峁沟区,地形起伏较大,冲沟发育,植被不发育,隧道通过地段海拔2400余米,最大埋深85m,为双线隧道,进口位于狭小沟谷内,不利于机械设备展开施工。由于黄土地层具有湿陷性与膨胀性,开挖断面大,施工过程中易坍塌。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高度重视含水量对黄土稳定性的影响,加强对施工用水的控制,采用信息化施工技术实时监控围岩含水量变化,并做好初期支护,及时封堵出水点,以确保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

据悉,台岔沟1号隧道是截止目前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贯通的最长隧道,为接下来自东向西架梁、电气化施工创造了极大的便利。在后期施工中,项目部将继续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完善施工工艺,加强现场盯控,做好工序街接,确保遂道施工安全顺利完工。(金光宏)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