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兰张三四线铁路新富强堡隧道顺利贯通

2021-07-09 21:4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光宏

7月8日,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兰张三四线铁路新富强堡隧道顺利贯通。新富强堡隧道自2020年6月20日进洞施工以来,全体干部职工经过382天的努力奋斗确保该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新富强堡隧道为双线隧道,全长720米,隧道通过区域为砂质黄土、坡积粗角砾土、板岩、硅化灰岩等复杂地质结构,岩体破碎、围岩整体稳定性差,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紧衬砌”的原则,施工过程中采取了明挖法、三台阶临时仰拱法、三台阶临时横撑法、三台阶法、台阶法交替施工作业的方法,通过缩短进尺、快速封闭,确保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和进度。

新富强堡隧道是目前兰张三四线铁路贯通最长隧道,该隧道的贯通为接下来架梁、电气化施工创造了极大的便利,项目部将在后期施工中借鉴该隧道的施工组织,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完善施工工艺,加强现场盯控,做好工序街接,确保剩余遂道工程安全顺利完工。(金光宏)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