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扩大运能畅玩齐鲁美景

2021-07-08 22:3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启动。暑运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325万人次,日均53.6万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人民铁道报,7月6日)

年年暑运年年“热”。2021年铁路暑运旅客运输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山东省内预计发送旅客2150万人次。针对今年暑运研学、旅游、探亲等群体出行需求旺盛,红色旅游目的地颇受旅客青睐现状,济南局集团公司在基本列车运行图基础上,根据车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情况,灵活增加运力投放,通过加开临客、恢复列车运行、延长运行区段和适时将72.5对高峰线列车纳入暑运开行方案等增加运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立足服务,精准灵活增加运力投放,让一列列疾驰的列车,载着人们对假期的美好期盼,驰骋在齐鲁大地纵横交错的铁路线上,使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优化供给更关情。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客对乘坐火车出行有更高的期望,希望能选择的车次多一些,旅途过程更加舒适点。旅客有所需,铁路有所应。济南局集团公司设计开行青岛北至海拉尔、青岛北至西安南、临沂至阿尔山、临沂至承德、菏泽至塔河、青岛北至喀什、临沂至伊宁等多趟“齐鲁之星”避暑旅游专列,让旅客更好沿丝绸之路探寻神秘西部,畅游大草原,品美丽中国。丰富7053/7054次公益性“慢火车”和“高铁环游齐鲁”精品旅游线路,拓展胶济铁路博物馆、济西工业游基地、曲阜研学营地等铁路旅游项目。铁路部门持续优化客运产品供给,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充分挖掘山东铁路文化旅游优势,让旅客舒服快捷乘坐火车畅玩齐鲁美景。

暑运大幕已经拉开。相信铁路部门会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围绕市场和旅客需求,不断扩能提质,让旅客出行服务更优质,出行的脚步更顺畅,满足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网评员:崔遂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