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党史,懂民心,知民心,助民行

2021-06-11 22: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自党中央开展学党史以来,全国上下涌起一阵学习浪潮,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是积极响应。前几月,疫情突然反扑,人们出行便又是一大考验。

“请出示绿码!请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1广州南站工作人员反复提醒。

旅客罗先生把手中的身份证递上,只见身份证在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机上一扫描,罗先生的健康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日期等与疫情直接关联的信息全部在电脑中显示,罗先生顺利通过检验,用时仅需2秒!

目前,广州南站在全站4个实名制查验区及一层南端中转换乘区,引进了20套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不仅大大缩短了旅客进站时间,还将疫情风险有效地控制在第一道进站防线。

据了解,广州南站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特别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解决好旅客出行“急难愁盼”问题,运用科技赋能,实现智慧防疫和便利出行两不误,极大地提高了核验效率和通行速度。该系统还支持护照、港澳台居住证、通行证等有效证件,属全国首次应用。

90后客运员、预备党员常立明在一层验证口不停地被旅客问询。需换乘而错走到验证口的张先生因赶时间,他找到常立明,常立明立刻帮助他核验车票和信息后,顺利进站。

6月6日广州市再次发布通告,从6月7日12时起,离穗出省人员需出具48小时内核酸证明以来,广州南站核验旅客疫情检测信息以及引导旅客安全出行的工作量大增。

广州南站还在进出站口、验证口等区域设置有37台口罩机。从今年春运开始至今,已免费为旅客提供近30万个口罩。同时强化站场各区域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加大对电梯、闸机、厕所等设备设施的消毒频次。每晚零时,车站营业结束后,消毒人员对站场近7万平方米的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消毒。

铁路部门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了解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