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攻关不停歇 提效降成本

2021-06-11 07:5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唐小平 阳云志

(何廷昭 唐小平 阳云志)近日,在长沙电务段内,株洲北驼峰车间检修库的职工正在使用自制的工具台,对制动减速器油缸进行维修作业。

“这个小小的油缸在驼峰溜车的过程中起着制动、控速的作用,车间管内共有上千个。”长沙电务段株洲北驼峰车间主任陈勇华说,“过去油缸都是送厂维修,现在车间通过组织技术攻关,实现了自主维修,仅仅一个月就节约维修费用近20万元。”

为节支降耗,从2020年9月份开始,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电务部和长沙电务段一起组织,成立了以株洲北驼峰车间副主任阴福峥为组长的油缸整修攻关小组。

油缸维修面临的第一个难题是缺少专业的拆卸工具。攻关小组成员按照油缸的结构动手打磨工具,经过上百次的反复拆装试验,终于在3个月后找到了利用高压拆开油缸的方法。但是在实践中,他们发现存在一定缺陷。攻关小组又经过多次试验,终于在今年3月底完成了油缸拆装工具台的制作。

油缸拆装工具台投入使用后,比原来在地面上用高压的方式拆装油缸安全优势明显,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消除了高压损伤油缸的隐患,打破了油缸维修作业的瓶颈。

长沙电务段段长张志斌说:“制动减速器油缸实现自主维修后,大大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动手能力和车间专业修的能力,一年可节约成本300余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