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驻马店车站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2021-06-08 21:2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驻马店车站自6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以“警钟长鸣,坚守红线”为主题,响鼓重敲,抓铁留痕,深入扎实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

为确保活动有效实施,该站成立以站长、总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以“再学习再认识、再警示再反思、再查找再整治、再落实再规范”为主要内容,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与推进计划。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通过班前会、学习会和在主要生产场所悬挂安全标语、横幅及电子屏滚动播放、观看电视专题片、安全警示片等方式,持续加力,形成声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思想,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梳理分析近十年来的安全事故和重大隐患,从领导干部、其他干部、职工队伍三个层面自上而上,从源头质量、规章制度、管理规范、人员素质等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深刻剖析,形成一人不漏、全员反思,事故教训刻骨铭心,从而增强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保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固牢确保安全生产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该站在深入查摆反思的基础上,按照“隐患入库、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复查销号”程序,围绕防范化解威胁铁路安全发展的风险隐患,组织“再查找再整治”,将宣传学习效果转化为查找整治安全隐患工作中,确保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该站还紧紧围绕年度安全目标、现场监督检查、防洪防汛、消防管理等安全,统筹规划,标本兼治,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发动共青团员积极参与和开展选树劳动模范、先进典型等,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坚决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国100周年。

驻马店车站:崔遂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