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州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网上案件庭审旁听

2021-06-08 21:2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执法办案水平,切实推进民警执法规范化建设。6月8日,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集中在中国庭审网共同观看了一起盗窃案庭审直播。

期间,民警认真听取了检察院公诉人对犯罪嫌疑人犯罪事实的陈述,对案件相关物证和证人证言的运用,各项证据间证据链关系的分析论证。亲眼见证了公诉方与被告方的激烈争辩场面。大家一致认为,法庭审理案件,对证据的要求很高,在以后的执法办案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学习,不断反思查找执法工作中的不足,坚持依法办案,依法取证。

通过此次庭审观看,让观看民警深刻认识到了规范执法程序和环环相扣的证据材料在庭审过程中的决定性、关键性作用,特别是对不同角度取证和如何收集锁定不容推翻的证据链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民警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诉讼意识,提高了民警收集、固定、运用证据办案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