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焦胜军校长一行走访西南交通大学洽谈合作

2021-06-06 21: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云波 李启康

(王云波 李启康)6月1日上午,焦胜军校长带队,蒋平江副校长以及教师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走访西南交通大学洽谈合作事宜,受到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天佑铁道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综合楼611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上,西南交大副校长冯晓云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挥铁路综合优势,以“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天佑铁道学院为全新平台,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与具体成效。冯晓云指出,陕铁院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在高职工务类专业具有一定的优势,一直是西南交大在高职领域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她希望陕铁院继续做好双语教学师资团队建设,不断完善工务类专业国际化标准和体系,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落细落实。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钱晓群介绍了西南交大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网络教育、积极探索培训新模式和大力发展自学考试等工作开展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并系统阐释了西南交大在国际化平台搭建、重大战略咨询、国际化教学资源升级、国际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实践探索与成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天佑铁道学院建设办公室主任欣羚对陕铁院系统进行国际化双语专业师资培养的举措表示赞赏,并介绍了近期西南交大重点开拓的国际铁路培训项目,欢迎陕铁院继续参与有关项目的组织和实施。

焦胜军校长介绍了陕铁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以及“双高”建设情况,回顾了双方在多领域良好的合作历程和深厚情谊。他表示,西南交大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为中国铁路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也为陕铁院的发展尤其是国际化方面提供了卓有成效的帮助,陕铁院将紧抓铁路行业和职业教育大发展机遇,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师生勠力同心,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打造“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职学校,希望西南交大继续给予关注与支持。蒋平江副校长对西南交大对陕铁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的巨大帮助表示感谢,陕铁院将积极跟随中国铁路“走出去”,紧随中国知名铁道大学“走出去”,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贡献陕铁力量。

座谈期间,双方就双语师资培养、涉外技术培训、双语教学资源建设以及继续教育等事项深入探讨,对抱团“出海”,联合开展海外培训,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为后期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