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州车站派出所“反电诈”宣传持续升温

2021-06-06 21:1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势头,切实提升旅客群众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6月3日,雷州车站派出所反电诈宣传采取多点发力,多线并进,多面覆盖,全面推进措施,持续打响反诈宣传战,营造警民携手、共同发力的防范格局。

民警向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犯罪诈骗手段,对沿线村庄进户登门、逐人宣讲,做到宣传全覆盖、不漏户、不漏人。同时向群众宣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该平台的使用要领及功能,揭露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广泛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反诈宣传工作中,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

民警在车站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一对一”地向旅客群众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惯用手法和形式,“手把手”向群众传授“防诈骗”的技巧手段,切实将防电诈知识传递到每一位旅客群众心中,筑牢防骗“防火墙”,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

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以来,雷州所累计出动警力120余人次,走访宣传4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雷州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大力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反诈人民战争推向深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