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守疫情红线,端午平安出行

2021-06-05 21:5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在的端午节也不像以前传统的端午节只是单单吃粽子,看划龙舟比赛。三天小长假的端午节,也成为很多人出行旅游,走亲访友的首选假日之一。

然而,现在全球新冠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前段时间,英国和印度都先后发现新冠病毒的变种病毒,使得新冠疫情的控制难度再度加大。新冠变种病毒具有更加强大的传播能力,导致人口大国的印度再次爆发新冠疫情,这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近期,广东的广州和深圳出现了英国和印度变种病毒的感染者,广州和深圳也都已经紧急采取相关措施,抑制了新冠疫情的再次爆发。

现在铁路交通作为大家主流的出行方式之一,在端午节期间,高铁站和火车站的人流量相对平时会有一定的增多,这就需要我们铁路部门做好对旅客以及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检查,严守好疫情红线,将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对于来自重点地区的旅客,要进行重点排查,避免出现疫情传播事件发生。同时,应加强对列车的消毒、通风,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乘坐环境。(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