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多项措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21-05-25 20:3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网讯(梁明清)今年复工复产以来,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把安全标准化过程控制作为加强改进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突破口,从安全教育、带班管理、巡检巡视、自查自纠、员工创新等方面着手,促进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升项目部安全管理水平。

他们推广以反促正,推行事故案例教育,收集历年来国内外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开展了以事故原因分析、事故严重后果分析及事故反思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培养作业人员的“事故畏惧心理”,并深入剖析、反思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违规行为“管到底、惩到底”,堵塞项目管理漏洞;强化领导带班,加强安全管理过程控制,现场督促技术员、施工员、安全员认真履职,科学组织作业人员规范施工,把施工安全过程管控落到实处;强化巡检巡视,及时纠正安全风险,认真开展以高空、临边、深基坑、隧道等安全风险高、安全管控难度大的作业区域为重点的常态化巡检巡视,探索推动片区项目互检,及时发现并纠正现场存在的各类问题;全面推行“四不两直”方式自查施工现场,把车站基坑、区间隧道围岩地质情况、施工工艺、监控量测埋点里程及点位、电线配电箱列为重点检查项目,不定期结合现场指导、口头问答等形式,夯实三屏两账(施工监控视频、工程施工情况LED电子显示屏、监控量测上传视频,监控量测台账、超前地质预报台账)等管理,提高一线人员岗位职责履行能力;充分发挥一线人员才智,创新具有基层项目特色的工作方法,总结形成“黄马褂(安全反光背心)”、工作牌、出入证“三证搭配”的作业人员进、出场管理模式,推广强光手电筒夜间施工检查与通信方法等省时省力高效的安全管理方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