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车辆段襄阳北运用车间四场列检作业场

2021-05-25 20: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江鸣

襄阳车辆段襄阳北运用车间四场列检作业场地处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古驿大道39号,属特级列检作业常

作为特级列检作业场,技术管理方面必有独到之处。其一在于作业方式上,四场列检作业场实行南北头集中待检。1.减少检车员从待检室到现场来回的次数,降低了股道穿越风险;2.彻底杜绝了中间作业人员穿越股道钻车隐患;3.解决了密集到发列车时间段,较大程度的提高了列车技检效率,确保了现场作业安全。其二在于列车质量控制上,车间持续开展“对规对标演练、班组对标月度考评、作业场季度对规评比”等标准化对规对标管理模式,将班组、作业尝车间标准化评价常态化,确保了货车质量控制。

质量管理方面亦有独到之处。其一在于车间督导班组积极开展岗位对规,使练兵常态化,让每个作业人员都熟悉掌握作业过程及质量标准,熟悉跨俯探每一步需要检查的部位。其二在于以精检细修、防止故障来提升列车品质,加大防止故障、重点故障奖励以及宣传力度,提高作业人员积极性。

襄阳北运用车间四场列检作业场于5月份迎接领导检查,已经完成标准化作业场验收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