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刘邕朕:在抢险战场上申请入党

2021-05-10 08: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港兴 董宝龙 龙 鑫

单位:南宁通信段

职务:柳州无线车间技术主管

入党时间:2008年8月

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通信段柳州无线车间,技术主管刘邕朕除了过硬的业务素质让人津津乐道外,他的入党故事也一样引人入胜。

2008年春节前夕,还在部队的刘邕朕经批准,踏上了回家探亲的旅途,这是他在部队服役3年来第一次回家探亲,也是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探亲。

那天,辗转4个小时回到柳州老家的刘邕朕非常高兴,但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他还没来得及感受家的温馨,电话铃声就急促地响了起来。“受极端冰雪天气影响,广州站大量旅客滞留,全员取消休假,速回1电话那边传来班长急切的话语。接完班长的电话,刘邕朕不到24小时的探亲假也结束了。

当时南方多地正遭遇百年罕见的雨雪冰冻天气,又恰逢春运高峰期,广州等多地火车站列车大面积晚点或停运,数十万旅客在火车站滞留,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冻伤或者踩踏等安全事故,情况非常紧急。

险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每一位解放军战士刻不容缓的责任。刚到广州站的刘邕朕还没来得及适应瑟瑟寒风的侵袭,就立刻开始了当天的行动。当时的刘邕朕还是非党员身份,被安排做旅客疏散、物资分发等相对轻松的工作,而室外抢险、除雪清障等工作全部由党员突击队完成。望着连队战友在雪地里奔波忙碌的身影,刘邕朕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共产党员”这一身份的重量。

回到营地,刘邕朕来不及休息就去找连队指导员谈心,表达了他迫切想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想法。第二天天未亮,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情书,在抢险的战场上申请入党。后来,他如愿成为一名党员突击队成员。

回想起当年面对党旗宣誓的情景,刘邕朕的心情非常激动。他当时一边宣誓一边在心底呐喊:“我终于成了党组织的一员,可以永远成为党员突击队队员了1

现在的刘邕朕已是一名退伍到铁路、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从保家卫国到献身铁路,他始终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始终铭记那段身着绿军装的峥嵘岁月,铭记2008年的那个春天,铭记自己为了加入党员突击队而迫切入党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