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德铁警全警动员 护航“五一”返程高峰

2021-05-05 00:2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陕青

(李陕青)5月4日,“五一”小长假即将结束,出行客流攀升,陕西省绥德县火车站迎来了“五一”小长假返程高峰。为确保旅客出行平安,根据上级部门的相关部署安排,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全警动员,精心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护航铁路运输平安稳定。

“五一”期间,绥德站派出所坚持全员上岗、显性用警,适时启动“治安检查站”,在进(出)站口、售票厅、安检口等重点区域设置公安执勤岗,不断加强巡逻力度;此外,针对夜间叫客拉客等惯性治安问题,积极开展夜间治安大清查,在重点时段开展集中整治,以打促防,有效净化了站区周边的治安环境。

绥德站派出所管辖太中银线、包西线两条线路,总长将近200公里,线路情况复杂,隧多桥多,沿线既穿过大山深谷,也穿过县城村庄。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绥德站派出所每天都会派民警进行沿线安全巡查,及时对发现的线路隐患进行排查,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为维护好旅客乘降秩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绥德站派出所的民警们立足岗位,热情服务,通过扶老携幼、普及安全出行常识等形式,开展爱民便民服务,确保广大旅客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特别是,5月2日晚11时许,民警康帅在绥德火车站广场执勤巡逻时,发现一名十四五岁少年蹲坐在广场一棵树下,衣着单薄,此时陕北夜间温度很低,康帅担心该少年被冻感冒。 便将其带至车站公安值班室,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该少年名叫刘三(化名)14周岁,从榆林站独自乘坐火车到绥德来找同学玩。回去时未赶上火车,身上的钱花光了,而且没有携带任何通讯工具,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一天没有吃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为少年买来了食物,并与刘三家人取得联系,约定到公安值班室接人,接到孩子后,孩子家长对民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