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青年的节日里,绽放青年的光彩

2021-05-05 00:0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5月4日,是青年的节日,可青年们知道节日的由来吗?这个光荣的节日源于中国1919年的“五四运动”,又称五四爱国运动,这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5月4日,是青年的节日,又是劳动人们得以放松身心疲劳的节日。可就是有这样一群青年人,踏着尼红的风采在本该休息的节日里展示着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他们就是奋斗在铁路各个岗位上的“最美铁路人”。

“双节”合璧,青年人定会绽放不一样的精彩。来到车站,到处可见青年工作者英姿飒爽的身影,有青年志愿者在忙碌的客流中,为迷路的旅客指引方向;有青年职工在售票处,为旅客们辛勤的办理车票业务;有青年职工在安检处,仔细认真又耐心的检查每一位旅客携带的行李,确保其他的旅客的生命安全;还有那些在站台上,为旅客进行安全提醒与指引的青年工作者们。他们都是最美的铁路人。

在人前有这些美丽的身影,为旅客们排忧解难。殊不知,在人群的背后还有一群一线青年职工,夜以继日的奋斗着、忙碌着,用青年人该有的朝气与活力,用职工们该有的责任与担当,解决铁路线路上的各种安全隐患,确保五一假期大批量旅客们的正常出行。

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习主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作为当代青年人,要不忘初心,怀有理想、要牢记使命,锻造本领、要勇立潮头,拼搏担当。青年人要深刻领会各届国家主席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