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4年坚持无偿献血 怀化铁路乘警叶剑获“中国好人”称号

2021-05-01 01: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4月30日获悉,近日,中央文明办在长沙市长沙县田汉实验剧场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发布2021年3月“中国好人榜”,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叶剑光荣上榜。

viewfile.jpeg

据了解,出席本次“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的领导有中央文明办、湖南省委宣传部、长沙市和长沙县的有关领导。

叶剑,今年59岁,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二级警长。1997年夏天,时年35岁的叶剑在一次出差途中偶遇一起交通事故,看到伤者流了大量的血,身怀同情心的叶剑随着走进了医院,挽起袖子,首次无偿献血就给伤者献了400毫升的血。

“我参加工作十几年了,每年都看到叶警官来无偿献血。”在怀化市中心血站,一名护士介绍说。

从1997年首次无偿献血时的35的青年人,24年来,叶剑在无偿献血的这条路上始终不渝地坚持着,如今已是有白头发即将退休的人了。24年里叶剑无偿献血的总量超过了40000毫升。“我会继续锻炼好身体,把无偿献血坚持到我退休。”叶剑坚定地表示道。

viewfile-1.jpeg

据悉,此次在长沙举办的2021年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共有105人上榜,湖南省有5人上榜。“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名誉院长庄仕华等为“中国好人”佩戴“中国好人”绶带并颁发了证书。(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