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研学套餐激发学党史热情

2021-04-30 07:5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健 成伟铭

(康健 成伟铭)“鸡西地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资源,有机会的话,我想带着孩子来这里,给他讲讲红色故事,在他的心里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4月20日,永安乡站党员职工汪树军在参观鸡西铁路史馆时说道。

为了让红色文化为党史学习教育添薪淬火,4月初,鸡西车务段推出红色研学套餐,通过打造沉浸式、体验式课堂激发党员学党史的热情。

鸡西铁路史馆位于鸡西车务段永安乡站内,于2017年建成开放,由鸡西车务段建设并管理。馆内藏品丰富,包括各种老物件、旧图纸等,记录了黑龙江省鸡西市近百年的铁路发展变迁及鸡西车务段的发展历程。自开馆以来,鸡西铁路史馆已为7000人次进行铁路科普教育,并组织开展了多次兼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红色教育小课堂、聘请小小讲解员等特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有700余名党员来此参观学习。

这个段党委还在段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党史天天读》《共产党员讲党史故事》栏目。同时,他们邀请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张秉森与党员们面对面座谈、宣讲,激发党员们的政治热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段统筹用好管内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