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群安员和青安岗为施工生产上了一把“安全锁”

2021-04-29 22:5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泳涛 邹善清 傅新竹

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岗员有哪些任职条件,平时如何积极有效的开展工作,如何保障施工安全、如何确保工程质量......这是2021年4月26日下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在湖北省黄冈市接触网作业队浠水驻地对项目部聘任的12名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和14名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岗员进行的培训的内容。

为全面加强施工生产一线安全管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团员青年在施工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劳动保护中的参与、监督作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组织了本次培训班。该培训由项目部工会工委、团工委和安质部共同组织。

培训班采用幻灯片教学、案例说明等方式,对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和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的工作要求进行讲解,并根据黄黄项目特点,有针对性的梳理出的黄黄项目施工安全质量卡控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项目部团工委书记刘烁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在讲话中强调,群安员、青安质岗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履行自己监督检查、及时报告、宣传学习、记录总结等方面的责任与义务,切实发挥群众骨干、青年骨干力量在企业安全质量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在项目部青年、全员中强化“质量强企、安全保企”的意识。

项目部安全总监李泳涛在培训中强调,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和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岗员在施工生产过程中,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红线意识,积极履行职责,把培训中学到的安全质量管理知识在工作中融会贯通,确保落实到位、执行到位,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责任事故、事件的发生,确保项目部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确保项目部“合创精品、智造黄黄”目标的实现。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群安员和青安质岗培训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工会、共青团组织在项目安全管理的积极作用,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劳动保护中的参与、监督作用,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管安全”的项目安全文化氛围,为黄黄项目部的施工生产上了一把“安全锁”。

(李泳涛 邹善清 傅新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