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贴心服务助采茶工顺利返乡

2021-04-29 09:2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胡婧 郑立

(王强 胡婧 郑立)春山谷雨前,并手摘芳烟。谷雨过后,“信阳毛尖”采摘接近尾声,在青山绿水间忙碌了一个月时间的采茶工陆续踏上返乡路。由于普速列车方便快捷、票价低廉,每年大量来自信阳周边的“采茶女”都会选择普速火车出行。4月下旬,信阳站便迎来了大批“采茶女”的集中返程。

今年,随着电子客票的普及,不少茶场老板也开始帮采茶工在网上订购返程车票。然而多数采茶工年龄偏大,不太会使用车站智能化设备。

为此,信阳站提前预想,完善重点旅客客运服务方案。在采茶工集中返程时间段,该站安排党团员加班服务,提前在候车厅门前接应,引导采茶工排队、有序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安检后进入候车厅。进站候车时,车站增派专人帮助采茶工使用候车厅内的铁路旅客自助查询终端, 打印行程信息提示单,方便她们上车后快速找到座位。客运工作人员还提前了解她们乘坐的车次,用小喇叭加强乘车提醒,避免发生漏乘现象。考虑到采茶工使用智能闸机验票进站不够熟练,该站还开设手持验票机绿色通道,提前检票,确保列车预告后采茶工顺畅进站、安全上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