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抛开侥幸心理,牢记安全第一

2021-04-28 23:0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

在工作中,有些员工会认为:设备有些小毛病,不会出大问题;工作就一小会儿,不戴安全帽也没事……这些都是侥幸心理的体现,因侥幸心理造成的事故数不胜数。事实告诉我们,安全工作来不得一丝虚假,侥幸心理必须要克服。少一点侥幸,我们大家就多一分平安。

首先,每个员工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并把安全生产法规作为工作岗位上的行动指南和防范生产事故的法宝。同时,我们也要通过对一些典型案例的分析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认识事故的严重危害,提高操作技能,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 

其次,要树立规范的反“三违”的重点安全行为意识,规范作业行为。加大反违章力度,完善安全规章制度,营造企业与班组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让员工成为有技术、有安全意识,遵章守纪、按章作业的合格人员。

最后,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从每一个生产环节人手,不放过任何影响安全的隐患因素,做到细处着手抓安全。

(陈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