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渑池站派出所:放风筝要分场地

2021-04-07 21:5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铁路公安处渑池站派出所 吴波

春暖花开的季节,加上清明小长假三天假期,人们大多选择在郊外踏青游玩,风筝高高在天空中飞翔,是一种很惬意的场景,但渑池站派出所警察蜀黍有温馨提示哦:千万不能在铁路两侧500米内放风筝,危害很大。

现在的铁路全部是电气化线路,铁路上方是10万伏的接触网高压线,在铁路边放风筝,一是风筝线容易随风漂浮碰到接触网高压线,导致接触网断电、火车停运的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的后果发生;二是风筝线触碰到铁路接触网,高压电流可能通过风筝线传导人身上,出现放风筝让你触电伤亡的危害人身安全的严重后果。三是在铁路两侧放风筝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安全需要社会各界群众共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做铁路安全的守护者。(洛阳铁路公安处渑池站派出所 吴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