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海口琼山大道市政主线工程提前建成通车

2021-04-02 21: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吕文东

3月31日上午10时18分,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海口琼山大道市政道路主线经过20个月的连续奋战安全顺利的建成并通车,比原计划提前工期4个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工程开、竣工从俭的要求,此次通车没有举行任何的庆典仪式。

这个集团所属的海口项目承建的海口琼山大道市政道路主线改造工程是海口市“十三五”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江东新区连接美兰机场的主干道,全长4.8公里,工期2年。该项目工程建成后,将会极大的缓解江东新区的交通压力,对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港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2019年7月份工程中标后,该集团公司立即组建项目部,抓紧组织施工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上场,采取边进行驻地安家和大小临时设施建设,边加强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对一些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点立即启动开工程序。

在施工过程中,面临工期紧、任务重、地质条件复杂、城区征地拆迁难、管线迁改项点多、既有交叉道路车流量大、新冠疫情影响以及海南地区天气持续高温等诸多困难和建设单位总工期多次调整提前的实际要求,该项目在建立健全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安全质量不出现任何事故的同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优化施工方案,解决施工难题,提高工程进度,保证节点工期的实际出发,一方面积极与业主、设计、监理等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建立多方联动协调机制,确保信息资源共享,问题反馈解决及时,安排部署执行到位。组织开展实地保通技能培训,定人、定岗、定责的划分保通负责区域。加强与交通部门、各参建单位的对接,时时掌握施工进度和通行情况,为保证 工程近期通车提供有效的保障基础!另一方面不失时机地组织开展一些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作效率,调动员工积极性的劳动竞赛活动。项目部对每节点时期的工程进度进行科学合理的计划安排,在施工的黄金季节配备足够的机械、运输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对于一些具备夜间施工作业的工点推行两班制连轴施工,做到人休机不停的作业方式,使各节点工期都能提前完成。

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后,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备防护物资,加强对返岗员工及农民工的调查和监测,协助解决返岗难题;一手抓复工复产,优先使用当地、省内劳务人员,不但没有减缓施工,还加派人手,掀起了复工热潮,采取小规模施工作业方式,既有利于疫情防范,又有效地促进生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不误。今年春节期间,针对部分省市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该项目积极响应海南省政府倡导的“防控疫情,就地过年”号召,参建员工不仅没有回家过年,而且利用春节期间海南适宜的气候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进行工程建设,为提前和超额完成主线主体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主线提前贯通,去年10月以来,该项目部科学统筹人员、机械、材料等资源,梳理各段剩余工程量,倒排工期,明确节点目标任务,在做好日常保通、疫情防控的同时,100多名建设者日夜突击施工,争分夺秒地抢进度、抢工期,向着节点目标全力冲刺,终于提前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主线道路的提前通车,在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建设单位高度好评的同时,也彰显了这支队伍能征善战,敢打硬仗的“铁兵”精神,更为立足海南、滚动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创建了信誉和品牌。

(张光林  吕文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