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喜报!拉林铁路4月1日开始验收

2021-04-01 19:3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央视新闻4月1日消息,西藏拉林铁路4月1日开始进入验收阶段。

拉林铁路连接拉萨和林芝,全长435.5公里,是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于2015年6月正式开建。全线90%以上路段位于3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高达74.66%。全线有桥梁120座、隧道47座,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截至目前,全线隧道、桥梁、路基、铺架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预计2021年6月30日通车。

拉林铁路,助力藏东南地区经济腾飞。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藏东南地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发展潜力相当大。但是,由于藏东南地区地质复杂,山势陡峭,沟谷空间狭窄,常年冻土,交通极不便利,不便利的交通又限制了经济的发展、致富的速度。拉林铁路开通后,将结束藏东南不通火车的历史,彻底改善西藏东部交通落后的现状,为西藏东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而且也为日后完成川藏铁路、滇藏铁路、甘藏铁路的对接作好准备,进而进一步改善西藏的交通状态,建造连接川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大能力快捷通道。

拉林铁路,拉动藏东南旅游经济发展。林芝风景秀丽,被称为“西藏江南”,三月桃花盛开时,漫山遍野竞相怒放的桃花,让人恍若置身于美轮美奂的世外桃源。林芝还有世界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和世界第三深度的峡谷-帕隆藏布大峡谷。林芝之前不通火车,来林芝旅游的人们只能坐飞机或者走公路到达。飞机贵且受天气影响大,公路慢且危险系数高。拉林铁路通车后,游客来林芝的旅途将更加经济、安全、便捷。这一条深入藏东南的天路,将极大地促进藏东南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及带动旅游周边经济的发展。在满足人民群众“一饱眼福”的美好需求之外,为西藏人民带来扎扎实实的“真金白银”。

拉林铁路,助力民族团结一家亲。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各族人民亲一家,好似那连根的树并蒂的花,任什么美风英风也吹不散拆不开。藏族人民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藏族人民生活得是否幸福,一直是党和国家关心的大事。今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值此大喜之年,拉林铁路开通,将进一步促进西藏地区和内地的往来,拉近藏族人民与内地同胞的心。

拉林铁路沿线,森林、草原、雪山与江河相映,澄澈空灵;雄浑的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震憾。是不是已经心动了?来吧,6月30日拉林铁路等你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