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沙—河内”东盟国际班列首发

2021-04-01 00:2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睿凡

3月31日,上午8时58分,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宣布,东盟国际货运班列首发,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一列满载着82个20英尺集装箱的货车从长沙北站缓缓出发,它驶向广西凭祥,将在七天后,达到越南河内。这也是湖南直达东盟国家的首趟国际货运班列。

首趟开往河内的东盟班列,载着货重573.1吨、货值为47.39万美金的玻璃器皿、二氧化硅、热轧圆钢等工业产品,首批客户代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至河内东盟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可为我们的钢材出口东南亚降低大量物流成本。”

现在,长沙北站已经不仅是中欧班列的首发站,还是东盟国际班列的首发站。湖南成功打造以长沙为中心,连通与东盟、与欧洲之间陆路运输“双集结中心”(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和东盟班列集结中心),在推动湖南外贸产业发展道路上,又重重的向前踏了一步。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表示,“长沙—河内”东盟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是长沙主动融入国家开放战略、抢抓RCEP签署契机、打通西部陆海大通道的务实之举,更是践行“三高四新”使命的新突破,标志着长沙深化拓展东盟市场迈出新步伐,将进一步增强长沙乃至湖南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

目前,除却东盟班列,长沙已开行俄罗斯、明斯克、马拉舍维奇、布达佩斯、中亚等去程班列,开行汉堡、布达佩斯、中亚、俄罗斯等回程班列,每周稳定开行9至12列,物流网络遍布12个国家27个城市,在东盟与欧亚之间架起经济快速大通道。

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湖南,不断完善对外开放交通物流网络。长沙北站的中欧班列已打通向北通道,“长沙—河内”东盟国际货运班列开通后,以长沙为中心、“一线”联通南北,最终形成辐射中部地区的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和东盟班列集结中心。

(罗睿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