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与‘美’同心,体验插花 ——惠州车务段工会组织女工活动

2021-03-24 21: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婕

  春暖花开时,魅力四射日。为丰富文化生活,活跃文化氛围,为女生们营造轻松温馨的氛围,展现当代女性的青春靓丽、钟灵毓秀的风采,培养广大女性“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提高女同志们的综合素质,惠州车务段工会常平东车间近期组织100多名女工开展以“与‘美’同心,体验插花”为主题的学插花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惠州富有插花经验的知名插花师到车间授课。插花艺术在西方人眼中,花卉园艺纯粹是一种装饰,而在东方人眼中,花卉不仅被用来表现美,还传达着生命这两个字的内涵。插花师通过插花艺术简介,耐心分享购买鲜花常识及注意事项、鲜花保鲜常识等,多层面向大家讲解插花的知识与技巧。

随后,大家根据老师的讲解、指导并结合自己对花艺的理解与喜好开始了插花实践。大家修剪花枝、整理花朵、设计位置、探讨技艺,一支支鲜花在她们手中自如剪插、和谐搭配,制作出来的插花作品有的热烈奔放、有的温婉可人、有的绚丽多彩、有的清新素雅……插花师认真辅导,并对各个作品提出宝贵意见。整整两个小时的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欢快喜悦的气氛。

可以说,插花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艺术。通过插花活动,女同胞们更加懂得修身养性之道,体验了3000多年来的插花文化。活动结束之际,大家纷纷给上好评。这次插花活动让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不仅学到了一些插花知识,更加培养了大家专注的办事心态,激发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王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