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人机助力防洪演练“加速度”

2021-03-20 07: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陈霏浒 李荻

(张贵锋 陈霏浒 李荻)“嗡嗡嗡……”3月11日下午,漳龙线雁石站至苹林站区间,一架小型无人机在线路上空盘旋。“水害点的照片、视频已上传。”龙岩工务段路桥科测量组副工长王文娴熟地操纵无人机,向段应急指挥中心报告。

当天,龙岩工务段在管内北河I级防洪点开展防洪应急演练。他们通过无人机拍摄水害点的VR全景图,实时传输到临时组建的防洪抢险钉钉群,抢险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水害现场情况,精准制订抢险方案,快速调集人员和工机具,提高抗洪抢险效率。

“漳龙线43公里200处堑坡发生崩塌,有石块、树木滚落道心,单人无法清除。”15时10分,北河I级防洪点看守工谢雁芳急切地报告后,段安调中心立刻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相关车间派职工前往现场勘察、处理。北河工区工长臧峰率先抵达现场勘察,将现场拍摄的图片、视频等资料发至钉钉临时指挥群。各部门精确掌握现场情况,并迅速制定应对措施。

随后,无人机立即升空,快速勘察线路附近的山体,寻找坍塌发生源点及隐患,拉开了防洪演练序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