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阴山春未至 铁路“备战”忙

2021-03-09 08:0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黄文斌

(任卫云 黄文斌)早春的阴山南麓依旧白雪覆盖。3月2日9时许,唐包铁路西土城至庙梁区间的网围栏外,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50余名作业人员在风雪中严阵以待,准备进行卸轨作业,为唐包铁路即将开展的集中修换轨施工备足轨料。

“线路封锁,上道作业19时40分,施工负责人朱俊辉一声令下,职工们爬上十几米高的线路边坡,线路上的寒风吹得人摇摇晃晃。阵阵鸣笛声由远及近,一列600多米长的长轨运输车驶入预定卸轨地段。

长轨运输车停稳后,作业人员迅速上车,工长周立彦手持对讲机指挥作业,安装刮砟板、长轨“解锁”、卷扬机推轨入槽,两根500米长的钢轨从列车两侧尾部的出轨口缓缓伸出。4名作业人员用铁钩钩住钢轨顶部,顺势将钢轨放入线路两侧,车下作业人员立即固定钢轨。随着长轨运输车开始匀速前行,两根长轨平稳落在线路两侧。

长轨运输车匀速向前,一根根500米长的新长轨在线路两侧不断延伸。12时10分,最后两根长轨平稳落地,他们顺利完成了4公里的卸轨任务。车间书记张英俊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唐包铁路集中修‘战役’马上就要打响,我们的卸轨备料任务必须走在前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