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电务段团委“三措施”做好春运立功竞赛活动

2021-03-04 20:5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晁诗为

春运以来,宝鸡电务段团委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为指导思想,强化青工业务能力,引导青工岗位建功,带领团员青年在春运主战场上展示作为。

一是知天气、讲实际,布置活动落到地。段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春运立功竞赛活动要求,结合现场工作实际,细化活动内容12项,下发重点工作领办计划表,组织11个团支部书记充分讨论后,确定开展时间、活动形式和覆盖青年数量,分劈领办重点活动项目,保证活动落实落地。比如,杨陵车间团支部书记结合往年车间发生过青工上道作业安全事故的实际,领办青工安全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强化安全知识学习;车载设备车间团支部书记结合工区异地青工春节值班情况,策划开展团情相伴共度春节活动,组织一起看电影,共做团圆饭,让异地青工感到温暖。

二是全动员、比学赶,劳动竞赛提士气。和过去不同,今年春运期间现场维修天窗并未停止,标准化设备整治、集中修等工作如火如荼,段团委以“双创”立功竞赛为载体,在全段团员青年中举办了立功竞赛活动,下发评选通知,细化评价标准,落实奖励标准,组织团支部学习竞赛要求,开展思想动员,号召团员带头创先争优,凸显团员身份,同时组建9支青年突击队,在秦岭扫雪除冰、西平线集中修、电子设备应急处理等工作中发挥作用。

三是联系紧、心交心,服务青年关怀亲。段团委强化联系青年工作力度,增加与一线青工联系力度,深入9个沿线车间,与青工同干天窗同就餐,组织交流座谈13场次,覆盖青年130余人,宣讲春运立功竞赛、绩效考核办法等工作内容,做好答疑解惑,对思想波动的青工一对一持续联系,利用微信电话,做好日常关怀,同时重点关注新工成长,做到与新工面对面交流,了解工作生活学习情况。春节期间深入彬州车间团支部、车载车间团支部、电子检修车间团支部等4个支部,通过组织联欢活动、茶话会等形式,开展团情陪伴行动,各团支部也通过不同方式慰问春节值班青工,其中徽县、兴平等团支部开展电话、微信送祝福、扮靓家园迎新年等活动获得好评。(晁诗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