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中西通信车间举行GSM-R设备故障应急演练

2021-02-25 22:2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青陇飞

虹销雨霁、春暖花开。在车间安全生产5000天当天,为提高干部职工的应急响应速度,最大程度的降低设备故障对行车安全的影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通信段汉中西通信车间举行了GSM-R设备故障应急演练。

车间副主任熊波指导宁强南通信工区青年职工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前,熊主任对GSM-R业务的重要性进行了简单的强调。熊主任指出,GSM-R不仅实现无线列车调度、铁路区间移动通信等语音功能,同时还承担了车次号校核信息、调度命令、列控信息传送等业务,GSM-R设备故障将直接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行。

熊主任强调,由于GSM-R系统由若干个复杂的功能实体组成,比如NSS子系统、BSS子系统、OSS子系统、GPRS子系统、IN子系统和MS子系统,设备维护难度大,故障判官困难,因此,接到GSM-R设备故障通知后,要迅速和网管中心联系,确认设备故障地点、故障时间、故障现象,同时启动GSM-R设备故障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故障处理流程,快速判断故障可能原因,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理,恢复业务正常运行。

熊主任再次强调一旦故障通知时间和故障恢复时间大于2小时,那么此故障重要等级会再次升级,影响范围再一次扩大,切实影响广大旅客的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职工的应急出动能力,帮助职工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促使职工主动去研究、讨论、学习应急预案,做到所有子系统原理及故障处理流程胸有成竹,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高铁通信工。(青陇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