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男子高铁厕所偷偷吸烟致列车烟雾报警被处罚

2021-02-24 22:2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近日,春运已经进入了返程阶段,很多出发前往外地工作的人们登上列车,准备返回岗位开启新一年的工作,这本来是既欢快又充满希望的旅途,却有人因为烟瘾躲进高铁列车卫生间抽烟,触发烟雾报警导致列车晚点出发,不仅自己被铁路警方处500元罚款,还被铁路部门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乘火车。

2月18日下午,在南昌西开往赣州西的G9847次列车上,男子陈某在刚刚赶上列车喘气休息时,因犯了烟瘾习惯性的在高铁列车卫生间内点燃一支香烟,直接触发列车烟雾报警导致列车晚点出发。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赶来制止了赵某,并在陈某到达赣州西站后将其交给赣州西铁路警方处理。面对铁路警方的询问陈某坦白,自己平常很少坐高铁列车,之前也知道高铁列车上禁止吸烟,但自己在卫生间时看见周围没人,抱有侥幸心理于是点燃一支香烟准备抽上两口,结果刚点燃还没吸上就触发列车报警了,后期在到达其乘车目的站赣州西站后,被列车工作人员移交至赣州西铁路警方接受处理。

最终,赣州西铁路警方对陈某予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陈某也因为自己的违法失信行为,将会被列入铁路征信体系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朋友,高铁动车组列车全列禁止吸烟,请严格遵守规定乘坐列车,切勿心存侥幸,一旦触发烟雾报警,造成列车降速甚至紧急停车,将会为自己和其他旅客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