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嘉峰站派出所路地联合开展隐患排查及防火宣传

2021-02-23 19:3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志恒

嘉峰站派出所坐落于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辖区全线开放未封闭,从太原局交界的嘉峰镇殷庄村至济源市的克井镇,五十余公里的铁路线沿着太行山脉,在上百公里的沁河水环绕下,肩负着亿万吨煤运通道的重担。随着天气转暖,铁路沿线季节性焚火烧荒问题凸显,安全风险点多面广,加之近期天干物燥、气温升高,火灾风险隐患明显增多,特别是春耕在即,垃圾、树叶、秸秆焚烧现象时有发生,极易引发火灾,影响铁路运输安全。

2月22日,嘉峰站派出所联合工务部门对辖区线路开展了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并督促工务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辖区线路安全、稳定。

2月23日,嘉峰站派出所联合地方护路部门以及乡镇护林防火工作组,深入辖区铁路沿线的村庄、社区进行宣传。通过下发焚火烧荒宣传单、宣传品等方式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工作,并通过现场讲解、喇叭等渠道大力普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提醒广大群众认清危害,加强防范,遵守禁令,严控火源,发现火情,及时报警,让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提升沿线村民的防火意识。

此次活动共深入铁路沿线10多个村庄、社区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铁路沿线广大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自护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