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21安全第一课,系好安全帽下颌带

2021-02-22 20:2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礼

作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我经常会碰到违反安全规章制度的员工。今天,我来谈一个安全小细节,关于安全帽的下颌带。不系好下颌带,实际上是一个十分重大的安全隐患,别小看这个细微之处,重视可能会挽救生命,忽视即可能导致人员伤亡。如果你在高空、在竖井底部、在窄小部位等进行交叉作业,在施工环境条件受限的情况下,面对“飞来横祸”,不系下颌带,或许会把安全帽撞飞,造成二次或三次头脑损伤或重伤,甚至夺去你的生命。

有的人觉得,他只要戴了安全帽,系不系下颌带也没关系,致人伤亡的安全事故离他十分遥远,他总是幸运的;还有人总感到戴安全帽就是在承受“折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天气本来就热,安全部门还要求他正确佩戴安全帽,便觉得安全部门不理解、不体贴、不照顾他,甚至有的人认为安全部门尽是“恶人”,是最“啰哩巴嗦”、“不近人情”的一个部门,于是总希望安全部门放松一些,睁只眼闭只眼。但是,大家都忘记了一点,那就是每一条安全规章制度都是以生命为代价而铭刻下来的,不是凭空捏造、不是故意为难碍…所以,安全部门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对你珍贵的生命来说,其实并非最高安全防线,最高的安全防线是什么?即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生命的珍重与敬畏,是我们自己对安全规章制度的严格遵守,是我们自己对安全防线的高要求。

祸起隐微,生产任务再忙再急,安全必须放在首位。务必时刻注意人是否安全,施工面的环境是否安全,施工中的条件是否安全……没有人能够预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生命与安全,总是休戚相关,唇揭齿寒。所以,一些员工“系不系好下颌带无所谓”的侥幸心理,必须改正,对安全侥幸,就是对珍贵生命的失责,一旦“失蹄”,终究抱恨终生。

正确佩戴安全帽,系好下颌带,既是责任,更是义务。系好下颌带,像一场无言且庄重的仪式,由它开始,我将会守好每一道安全底线,珍爱我的生命,重视我的安全,不冒险,不蛮干,不违章,这既是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更是对工作负责的态度,更是履行好安全义务的态度。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关爱摆在我面前,但我没有珍惜,等到受伤了我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安全员说三个字:谢谢你。如果非要在这份感谢上加一个程度副词,我希望是……一万分1

地处深圳,夏季炎热是真,但生命重于泰山也是真;安全部门“唠叨”是真,但同事之间披心相付也是真。我们十分痛惜那些因为不系好下颌带而受到伤害的朋友,对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和执行,就是我们安全管理人员对你们的全部真心。

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企业,让我们从系好安全帽下颌带做起,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