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协同联动应对冻雾天气

2021-02-22 07:2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关拥军)2月15日至17日,乌鲁木齐地区遭遇冻雾侵袭。面对不良天气对旅客出行和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协同联动,齐心协力迎战冻雾天气,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和运输平稳有序。

2020年12月至今,乌鲁木齐地区已经出现多次冻雾天气。此次连续多日的冻雾造成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航班大面积晚点、取消或备降。在接到气象部门关于此次冻雾天气的气象预警后,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预案。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增加值班人员,同时组织运输、调度、客运等系统人员召开研判分析会,做好运输组织工作。

为应对冻雾天气,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要求行车作业人员严格执行雾天行车办法,规定机车乘务员加强瞭望,密切关注线路、信号和接触网状况,要求行车指挥人员及时掌握列车运行及设备变化,严把列车放行关。

冻雾天气发生期间恰逢春节,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各系统各单位干部深入一线与职工共同盯控安全。同时,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西站等单位干部职工组成突击队,在冻雾较严重的区段清理道岔冰雪,做好信号引导,保证列车平稳通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