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检“小师妹”初显身手

2021-02-20 08:0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CRH2G-2425动车组二位侧一级修检查作业开始12月7日18时40分,昆明车辆段动车组运用所检查库内,程艳琪左手紧握摄像手电筒、右手笔直地指着动车组的车组号,口呼自己作业的车组号和内容。每天晚上,“全副武装”的程艳琪从这一声手指口呼开始当晚的检修工作。

2000年6月出生的程艳琪,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唯一一名“00后”动车组女机械师,也是段里年龄最小的动车组机械师。20岁出头的她毕业后,毅然选择了铁路这份职业。这个春运,是程艳琪学成出师的第一个春运,她铆足了劲要把所学转化为所用。

作为作业小组4号位的程艳琪,主要负责动车组车底、转向架及车侧各部件技术状态的检查确认工作。在近13个小时的检修工作中,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故障隐患,身材娇小的她总是手持摄像手电筒,“爬高蹲低”地检查动车的每一个配件,真正做到“眼到、手到、心到”。

弯腰300多次,下蹲300多次,回头300多次,登地沟二层平台200多次,跨立地沟二层平台200多次,行走2万多步……一晚下来,这些数字成了程艳琪完成当天检修任务的标配。

“班组里的哥哥姐姐都很照顾我,但是我不能因为自己年纪小就打折扣,而是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守护动车组,与年龄无关,与责任有关1程艳琪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入职半年多来,她仔细检查动车组,从未遗漏过任何一个隐患,从大家眼里的“小不点”成了班组里人人认可的“小师妹”。

郭薇娜 韦济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