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年如一日默默的坚守

2021-02-19 21:4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供电段——范鸿昆

2021年春运,是工长朱圣涛入路以来的第17个春运。自2012年担任工长以来每逢节假日,他总会主动申请值班,今年春节也是如此。“咱家离工区比较近。工区年轻职工大多都是刚刚结婚,有的刚刚有了孩子。让兄弟们多回家陪陪家人吧”。面对妻子为什么他老是值班的询问这样笑答到。

报告“工长刚刚车间调度通知说民权站上行15号支柱发现一处鸟窝,车间要求要临时要点处理”,一阵急促的报告声打破了节日的喜庆,朱胜涛立即组织工区值班人员携带绝缘工具。发出到现场进行处理。将现场情况上报车间调度,并在现场监控,生怕有丝毫差池。在车间调度统一指挥下,朱胜涛一行八人,迅速处理了影响行车的鸟窝。看着一列列满载着思乡之情的火车安全、平稳地通过,一颗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了,但他总能果断、迅速、合理、有效处置,确保行车安全。”车间安全员曹可对他不吝溢美之词。

谈起师父,入路不久的青工李阳的内心不能平静。记得第一次上杆作业,师父耐心地讲解着安全注意事项,一定要手把牢靠脚踏稳准。到作业位置后把安全带系在安全可靠的位置在进行作业。经过师父的不厌其烦的讲解,李阳终于可以独立完成登杆作业。到了周六周末师父会为我们这些年轻职工亲自下厨,炒几个拿手菜,感受着家的温暖作为兄长的关爱。

朱圣涛十年如一日,今年是他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第12个春节了。过年的时候丈夫还要加班,朱圣涛的妻子没有半点埋怨。作为一名铁路职工的妻子,她深知铁路系统的重要。精简细修,精益求精,朱圣涛一直秉承着这样的工作理念,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带领着工区的一群年轻小伙在2018年、2020年先后获得了“供电段先进班组”荣誉。而他也由一名普通的接触网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逐步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工长,为他热爱的铁路留下了滴滴汗水、寸寸足迹。

春节期间的工区较往常少了些许热闹,但多了一份责任。天空渐渐露出鱼肚白,太阳缓缓从地平线升起,此时的他已整装待发……

(郑州供电段——范鸿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