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松棚铁路物流基地顺利开工 推动梅州苏区高质量发展

2021-02-03 22:4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 赢

据相关媒体报道,1月30日上午,松棚铁路物流基地开工活动在梅州市梅县区畲江镇举行,进一步推动松棚铁路物流基地项目建设,加快实现与梅州综合保税区形成区域联动,将松棚铁路物流基地打造成为粤东北区域货运枢纽,推动梅州苏区高质量发展。

松棚铁路物流基地位于梅州市畲江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内,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16年12月7日获得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批复,项目前期工作开展顺利。此项目是梅县区政府与广州铁路集团合作共建项目,规划面积约1100亩,总投资5.3亿元,预计年吞吐量为155万吨以上。主要建设铁路物流基地、保税物流园及相关配套设施。

松棚铁路物流基地可连接多个港口,区位优势明显。松棚铁路物流基地可通过广梅汕铁路顺畅对接盐田港,在盐田港的货物周转量较大的时候可以分流一部分至松棚铁路物流基地,缓解盐田港负荷的同时保证松棚物流基地的发展,扩大对外贸易。除对接盐田港外,距离汕头港、潮州港也只有一百公里左右的陆上距离,对接成功后,粤北枢纽地位确凿无疑,将极大推动梅州苏区经济发展。

松棚铁路物流基地可与梅州综合保税区协同作业,高效便利。在梅州综合保税区附近建设铁路物流基地,使保税区货物拥有了更便捷的出海陆上通道,保税区内的货物可以通过铁路物流基地往返于珠三角、潮汕经济区与粤北苏区之间,让国内国际的各种货物通过铁路物流基地在保税区交汇,将同时有利于物流基地与保税区发展壮大,推动省内经济协调均衡发展。

很明显,松棚铁路物流基地的开工建设,将使梅州连接珠三角、潮汕地区以及福建江西的铁路交通物流更为便捷,逐步实现铁路货运由传统运输向现代物流转型,进一步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对梅州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施“123456”发展新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全面推动梅州苏区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