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路驿站“心”级服务

2021-01-30 08:5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周悦翔 张炜)扫健康码进站,无接触式检票,一米线排队管理,更为灵活的车票退改签服务……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走进有着“大美青海·天路驿站”之称的西宁站,感受“别样”春运。

在西宁站落客平台,进站口上方的电子屏循环播放着“请佩戴口罩进站上车”的温馨提示,还有防疫知识宣传片等。进站前,旅客要先扫健康码,间隔1米排队到达检票口,然后通过自动检票闸机即可进站。进入候车厅,科技感十足的全新服务台上,各类信息让人一目了然。旅客扫码后可领取车站免费发放的春节福袋,里面有疫情防控宣传彩页、口罩、春联、购物袋等。

据西宁站副站长赵海林介绍,作为普铁高铁混合的车站,西宁站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次。车站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

西宁站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在进出站口设置10台热成像测温仪,24小时开放通风换气系统,保洁人员每4小时对站内各区域进行消毒,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今年春运,西宁站开设19个售退改多功能人工窗口和19台自助售(取)票机,开通7条人脸识别通道、8条安检查危通道、8条人工实名制验票通道和2条半小时急客通道,开放母婴哺乳室、心理疏导服务室,设立便民服务点、便民医疗点,推广使用爱心救助器等应急设备设施,动态增设志愿服务岗和党员先锋岗,提供无线上网、手机充电等贴心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您可以通过手机或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改签业务。”服务台前,客运员饶雅洁用细腻温婉的声音向旅客介绍车票改签手续。春运首日,虽然客流不是很多,但西宁站的客运员们热情满满。

优质服务、暖心举措也在高原铁路其他车站进行着。格尔木站打造温馨出行环境,迎接新站房投用后的首个春运;拉萨站为学生客流提供特色服务;日喀则站结合藏历新年开展民族特色服务……一座座天路驿站将以更加优质的“心”级服务,书写出更多温暖动人的春运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