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全力保障自动化系统正式引接ADS-B信号

2021-01-17 21:3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丹珺 刘凯茜

根据民航局关于《全面推进实施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ADS-B空管运行工作总体方案》相关要求, 1月13日零时,ADS-B数据在空管自动化系统中正式启用,为西北空域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支持。

ADS-B技术是民航局提出的重点推广新技术之一,目前已在多地区的运行现场应用。相较传统二次雷达,ADS-B可提供更详细的目标信息,定位精度更高,更新速率更快,且地面站建设灵活,可在二次雷达无法覆盖的区域提供可靠监视。在空管自动化系统中,通过多级前置处理,ADS-B数据可与二次雷达等其他监视数据进行融合,生成系统航迹,使航班信息更加全面、准确、连续,协助管制用户对辖区航班做出有利决策。

为保证ADS-B数据顺利接入自动化系统,夯实ADS-B运行基础,为管制人员提供可靠的航空器位置信息,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高度重视,组织雷达室、自动化数据室技术骨干对ADS-B运行工作进行详细梳理;多次与用户展开讨论,了解用户需求;实施安全评估,挖掘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形成周密的阶段性引接方案和应急预案。

雷达室在ADS-B投运前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制定了ADS-B运行保障方案,梳理完善ADS-B传输链路及供电拓扑图、ADS-B设备履历书、维护手册、应急预案等相关资料;开展设备原理、应急预案、GNSS完好性监控等多项培训工作,确保维护人员能够熟练完成ADS-B运行的各项保障工作;梳理ADS-B地面站及二级数据中心的备件情况,保证故障发生时能迅速有效应急。

自动化数据室将ADS-B数据引接至自动化系统测试验证平台,并根据多雷达融合目标的处理情况、航班告警以及系统运行稳定性等指标,与主、备自动化系统进行多重比对、测试,从数百架航班测试结果中不断总结、完善。在保障运行安全的基础上,ADS-B数据于2020年12月28日接入西安现场主用INDRA自动化系统运行平台,经过半个月的平稳运行,于1月13日正式启用。

ADS-B数据的正式接入,是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又一次实践,是“三个敬畏”精神内核的落细落实。技保中心将持续推进ADS-B各项工作,奠定实践基础,切实提高西北地区监视保障能力,助力西北蓝天航空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