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塞上江南”正式开办高铁快运业务

2021-01-14 07:0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黄贵彬 董娜

(强科 黄贵彬 董娜)1月7日5时05分,装载着57件、823公斤电商快递物品的DJ5803次列车缓缓驶出银川站,3小时左右之后抵达西安北站。这标志着“塞上江南”宁夏回族自治区正式开办高铁快运业务。

为做好宁夏地区高铁快运业务,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站携手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以银西高铁和完善的末端服务为支撑,深入对接快递市场,提前摸清运输需求,精心设计便捷转运线路,做好电商快递和生产制造企业全程物流服务;建立站车与快运公司联系联控机制,全力做好货源组织和运输保障工作,做到科学装载、快速转运,合力打造宁夏高铁快运业务。

这批货物主要以文件、票据、电子产品、宁夏土特产等为主,铁路部门采劝门到门”一站式服务,安排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进驻电商物流企业分拨中心,开展分拣、验视、集包作业。随后,这批货物通过银川站快捷通道被装进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列车到达终点站后,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中。

兰州局集团公司将在银川站至西安北站间每日开行一对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用于办理高铁快运业务。此举将有效提升西部地区物流发展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