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干部挂职机制激发人才培养内生动力

2021-01-14 07: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黎英锋

(李港兴 黎英锋)近年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机制,对干部队伍实行挂职培养模式,一批业务强、作风硬、能担当的干部脱颖而出,使人才队伍成为推动技术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骨干力量。

南宁局集团公司对干部队伍实行“上挂、下派,跨区域、跨局集团公司”挂职培养模式,对内实行“上挂、下派”,推动各部门与基层单位相互交流学习;对外实行“跨区域、跨局集团公司”,与政府机关、兄弟局集团公司、铁路相关单位和企业进行挂职合作。5年来,该局集团公司挂职干部达到311人,其中外派挂职涉及32个企事业单位。

该局集团公司实行干部队伍挂职培养模式以来,坚持学用结合,强化课题研究和挂职成果推广,有效破解了一批生产一线的难题。南宁机务段检修车间主任罗伟挂职返岗后,牵头修订了和谐D3C型机车齿轮箱通气器防脱加固方案,并严格抓好方案落实,有力推动了该局集团公司机务系统技改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