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花”服务助老年人搭上“数字快车”

2021-01-13 07:1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李雪

(郭薇娜 李雪)“姑娘,我没有智能手机,也不认识字,这可怎么办?”1月7日,昆明站南广场进站通道前,旅客王风英老人因为小小的健康码犯了难,客运员李黎接过她的身份证,耐心地帮忙填写健康申报表。这个简单的动作,她每天要重复上百次。

针对老年旅客群体智能手机普及率不高、操作不熟练导致进出站扫码耗时费力的问题,该站在进出站增设健康码服务台,配齐放大镜、笔、填表说明等,每日安排党团员青年定点值守,协助做好人工健康申报、智能手机操作指导,确保老年旅客人人有码、安心畅行。

该站依托“智慧高铁”项目建设,在站内卫生间、电梯等重点场所设置一键求助按钮,运用综控室实时对话功能,帮助发生突发情况的老年旅客迅速解决问题。着眼少数民族旅客个性化服务需求,该站抽调精通白语、彝语、纳西语的骨干组建“金花”流动岗,及时提供翻译咨询、购票帮扶、候车引导、换乘接驳等特色服务。

针对车站接待“夕阳红”团体旅客较多的实际,该站充分发挥“金花·彩云之窗”服务品牌作用,安排专人提前与旅行社对接,准确掌握人员数量、身体状况、到站方式等详细情况,提供“三专”服务,即专窗办理购票、专门通道进站、专用区域候车,并组织“金花”服务团队提炼总结站台“三定两关”工作法,确保乘降组织做到定岗、定人、定责,关键部位有人引导,关键环节有人卡控,努力让老年旅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