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冒雪巡视全力应对寒潮

2021-01-13 07:1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低温

(张贵锋 张志霞)“准备好应急抢险料具,我们马上出发巡视设备11月7日凌晨,福州供电段武夷山供电工区管内迎来今年首场降雪。工区副工长刘朝阳一大早就带着几名职工出发,冒雪巡视电力贯通线和行车设备电源。

1月5日17时40分,福建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Ⅲ级应急响应。1月7日凌晨,福州供电段武夷山、邵武和泰宁等车间管内陆续开始下雪,各车间按照既定预案,全力应对寒潮天气。

这个段组织骨干力量采取6C装置、登乘动车、步行巡视等方式,加强对管内接触网、电力线路及变配电设备的巡查,重点检查设备是否存在“松、脱、卡、磨、断”等隐患。在闽北山区海拔较高、气温较低的重点地段,该段针对气温骤降后可能出现导线覆冰或冰凌侵入供电设备等情况,及时观测、检查覆冰和积雪情况。1月7日,泰宁供电车间管内建宁35千伏外电源线、10千伏翔铁线的外电源线出现轻微覆冰,他们迅速组织职工加强设备巡视和观测。

同时,这个段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检查扫雪除冰备品、工具,严格执行冬季作业车夜间发动热车措施,定期检查箱式应急发电机组、车站信号设备专用应急发电机及班组抢修应急发电机,确保应急发电机状态良好;各供电班组落实值班待令制度,将相关抢险料具装上作业车,按要求待令;段生产调度人员做好变配电所越区供电、贯通线分段送电等应急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